今天我們來聊聊,那些關於便宜住宿的小訣竅。

但在這之前以下幾種人也許可以考慮跳 按上一頁 囉!

 

我!一!定!追!求!泳!池!PRO級!

雖然便宜未必無好貨,但誰都不能跟你保證你絕對可以撈到寶!

 

我很懶惰,只想方便行事!

方便行事沒有什麼不好,有足夠金額也可以省去很多麻煩沒錯,但我們追求的是"便宜"住宿,自己當然要努力一點囉!

 

那讓我們開始吧!

首先最基本的,如果想選擇飯店,各大訂房網都有折價碼,鎖定好時機出手,也可以省去很多錢與時間搜尋。

這次我們來介紹AIRBNB這個民宿網,不得不說他有點厲害,姊也使用它兩年有餘,熱愛程度只有上升沒有下降。

 

到底AIRBNB是什麼呢?

Airbnb 是一個讓大眾出租住宿民宿的網站,讓旅行者可以通過網站或手機發布、發掘和預訂世界各地的獨特房源,為近日著名分享型經濟的代表。成立於2008年8月,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,為私有公司,由「Airbnb, Inc.」負責營運]。目前,Airbnb在192個國家、33,000個城市中共有超過500,000筆出租資料。

 

網站的使用者必須註冊並建立網路個人檔案。每一個住宿物件皆與一位房東連結,房東的個人檔案包括了其他使用者的推薦、住宿過的顧客評價,以及回覆評等和私人訊息系統

概念萌芽

2007 年,公司概念開始萌芽,兩位創始人搬到舊金山居住,當時美國工業設計社區大會的舉辦,使兩位創始人想要為與會者提供早餐和氣墊床 。最初的雛形為與會者提供短期居住的房間、早餐、以及難得的社交機會,解決了廣大與會者很難訂到過飽和的酒店房間的問題。那個時候,作為室友的CheskyGebbia負擔不起他們在舊金山租的閣樓。他們把客廳里放進床和早餐,容納三個客人和氣墊床,並且提供私房早餐。

 

所以你抓到重點了嗎?
AIRBNB其實就像民宿唷!它的概念都寫在網站首頁:到世界各地,尋找你的家。透過住在當地民宅並與主人友善互動。

網站建立了雙方互惠的機制,訂房流程是這樣的。
搜尋房型→仔細看房屋守則與過往評價→寫信詢問日期(有快速預定的則不用)→刷卡訂房→入住→退房後網站再把金額撥給房東。

所以網站會收取服務費~
對房客來說,不會有收了錢卻無法入住錢要不回來的狀況。

對房東來說,不會有客人毀壞家具卻求償無門、半夜落跑沒給房錢。
但AIRBNB好歸好,也是有一定的風險,我們必須把醜話講在前頭。

   必須積極聯繫,訂房時必須要先去信房東確認日期,否則你自己刷了卡之後卻被拒絕入住,在等待退款是很耗時的。

即使已經取得入住確認,出發前還是要積極聯繫,否則房東很可能也會忘記自己有出租。

 

   可能會有與照片不符的情況,這就像購買網路拍賣的風險一樣,網路上美輪美奐、看起來空間很大,事實上可能只是抓角度用廣角拍攝,所以!閱讀評價是非常重要的事!

 

但不管如何,AIRBNB都設有投訴平台,你可以去信投訴你獲得的不當待遇,網站會提供協助處理並給予補償(我曾經獲得折價卷)

 

說了這麼多,我們該如何選擇心儀的房子呢?
我會這麼做:

首先先衡量這次旅程的地點,是否有可能飯店比民宿更新穎便宜。

衡量出遊的對象,如果跟父母出遊,要考慮的層面更廣,地點性、房間數量等等

再來在平台上輸入你要出遊的國家、日期、人數

A1  

輸入進階搜尋設定需求

 A2  

A3  

去信房東並獲得許可、刷卡

A4  

現在~來參觀一些我曾經入住過的房子吧:)

1、韓國首爾/房型:考試院單人雅房(共用天花板與浴室)/每日免費白飯與泡菜
  地鐵站步行約5-10分鐘

 $一晚433台幣

 

2、香港旺角地鐵步行3-5分鐘/房型:兩張單人床套房/

 $一晚1830台幣/一人915台幣

 

3、巴里島KUTA包棟泳池/房型:三房三衛

 $一晚3794台幣

白天(非常真實)入住開箱影音檔請點我

晚上(也很真實)入住開箱影音檔請點我

 

4、曼谷地鐵步行5-10分鐘/房型:兩房兩衛

 $一晚2330台幣

入住開箱影音檔請點我




如果你也想使用AIRBNB開啟你的旅程,可以參考這個連結:
AIRBNB反饋台幣連結 ←點我 

當你使用這個連結註冊成會員,就可以得到636台幣的反饋,
同時我也可以得到推薦金額。

關於這個反饋金額真的要快快註冊,兩年前我的反饋金額可是有一千多耶!!!!
隨著歲月流逝反饋金額也變少了TAT

 

以上!
報告完畢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